愿你荣耀你的名

国产车牌小号。
拖延症末期。
大部分时间装死,不定时诈尸。

关于要求转载的小伙伴:
禁二改禁商用,转载注明出处。
除此以外请自由转载。

 

【乔叶】一篇充满慈爱气息的纯洁猫化文

To  @Fxber 

感谢支持。

***


叶修出去溜达了一圈,叼了只小猫崽回来。特别小,浑身湿漉漉的,像只小老鼠。


魏琛被他吓了一跳,“老叶你从哪里偷了个孩子?”


叶修把猫崽放进自己的窝里,说,“北大院新出生的,他妈跟野猫跑了。王大眼那里孩子多,养不过来,让我先帮他养。”


“好曲折的身世。”魏琛感叹,把头凑过来,啧啧称奇地打量小猫。“老叶你会不会养啊,好好的孩子别给人家养死。”


叶修拿爪子把他的大脸推开,“别捣乱,快发挥你的光与热给孩子冲奶粉去。”


魏琛就颠颠地去了。


叶修侧躺在窝里,让小猫贴在肚子那里,用热乎乎的肚皮给猫崽保暖。


等奶粉冲好了,叶修就用肉垫捏着眼药水瓶给猫崽喂奶。眼药水瓶是唐柔从老板娘的抽屉里扒拉出来的,消过毒,大小适中,流量稳定,喂小猫一级棒。


叶修一只爪托着猫崽的头,另一只爪从嘴角滴奶,姿势特别娴熟,气质特别慈爱。看得魏琛有点精神恍惚,绕到叶修背后掀他尾巴,想确认一下猫蛋蛋的存在感,结果被叶修用尾巴糊了一脸。


***


王杰希说猫崽叫乔一帆。小乔才不丁点大,眼睛蓝蒙蒙的,还不会走。饿了就哼哼唧唧往叶修怀里拱,饿急了连叶修的公猫奶头都不放过,一口叼进嘴里。


叶修对此情绪很复杂,这倒霉孩子,你就是嘬破了皮,那里也什么都没有啊。


不知道从哪里疯了一圈的包子风风火火从外面跑回来,看见叶修身边团了个毛球,立马屁颠屁颠地凑上来。


“老大!你抓的耗子能给我吃一口不?”


被认成耗子的小乔顿时就气哭了。


叶修黑线,“包子,这不是耗子。”


“啊?不是耗子啊!”包子纠结,“那我也勉强吃一口吧。”


小乔哭得更厉害了。


叶修花了半天给包子解释这是个不能吃的猫弟弟,解释得心力交瘁。想当年沐橙多乖巧多机灵啊,怎么现在这几个一个个都这么不省心。这莫非是他们东大院什么独有的气质?


包子刚走,南大院的美短又过来串门了。一进门就问,“诶,这是你们家新养的猫崽?怎么这么小啊,像只耗子似的,别是发育不良吧?你给人家多吃点好的,买点高级猫粮,进口的那种,那种吃了长得快。”


小乔心情刚平复,一听这话,又嘤得一声委屈哭了。


叶修拿肉垫糊了黄少天一脸,赶紧安慰自家孩子,“别听他瞎说,小乔还小呐,且要长。不像你黄叔叔,这辈子就这么高了。”


“靠!”黄少天郁闷,他不就是嘴快说出了大实话吗,至于这么挤兑他。再说叶修就比他高耳朵尖尖那么大的一点,哪来的底气理直气壮地嫌他矮。


“以前怎么没见你这么护犊子,这个不会是你亲生的吧?看不出来啊老叶,动作挺隐蔽啊,勾搭上哪家的小母猫了?”黄少天说。


“你真是天才,这么洋气的品种,我和谁生去?”叶修说。


叶修就是只中华田园猫,俗称土猫,长一身白色长毛。而这只猫崽虽然也白,但毛短耳朵尖,懵懂可爱,一看就不是叶修这种土鳖能生出来的。


黄少天凑过来,绕着小猫转圈,使劲打量,吓得小乔直往叶修怀里钻,想离这个怪叔叔远点。


“别说,你这猫看起来有点北大院的气质,不会是王杰希他们家的吧。”


“就是他们家的。”


“靠!你竟然连人家孩子都偷,太卑鄙了吧!”


“……”


“真没想到,你竟然是这种老叶。”黄少天痛心疾首,“人家血统多纯正的一只暹罗,被你生生拐跑了!认贼作父啊!认贼作父!”


“呵呵,”叶修说,“话真多啊你。”


“哎,和你说正经的,”黄少天蹭过来,贼兮兮地问,“你给王杰希养孩子,他还要回去不?万一好不容易养大了,养出感情了,人家又回北大院,那你不是亏死了。”


“到时候再说吧。”叶修说。小乔贴在他肚皮上,一脸天真懵懂,傻乎乎地看着他。


***


等小乔满月,叶修就给他断了奶。猫崽比刚来时长大了好几圈,脸上爪上的毛终于显出了一点重点色。小乔现在已经能满地乱走,骚扰叶修的尾巴,拿刚长出来的乳牙啃他。


理论上来说,现在正是熊孩子烦的一比的时候。不过自打叶修养了包子,顿时觉得不管哪家的小朋友都挺乖巧的,最起码思维在同一条回路上。


叶修趴窝里,懒洋洋地甩尾巴,勾搭着小猫崽上蹿下跳。叶修正懒洋洋地打哈欠,门板上的猫洞一响,一只暹罗从外面钻了进来。


“哟,大眼。”叶修打招呼。


王杰希严肃地向他点了点头,接着视线落在猫崽身上。


一看见有陌生人,小乔直接就蹿叶修身后去了,只露出半个脑袋小心翼翼观察对方。来人长着和他一样的尖耳朵短毛尖尾巴,看起来有点眼熟。


“北大院的几只幼崽都已经断奶了,如果一帆想回去的话,可以和我回去。”王杰希说。


叶修拿身子拱拱小乔,“说你呐,你要和你叔叔回去吗?”


小乔又往叶修身后躲,“我想和你在一起……”


“你的几个兄弟姐妹也在北大院,我们都是同样的品种,生活起来可能更方便一点。”王杰希说。


小乔干脆不说话了,把头埋在叶修的长毛里摇脑袋。


王杰希也无奈,和叶修说,“那就麻烦你多照顾了。”


“小乔要是留下,就是我们家的猫,照顾是应该的。”叶修说。


王杰希也没和他争,走过来,抬起一只爪,用肉垫在小乔毛茸茸的头上拍了拍,“快点长大吧。”然后又和叶修点点头,钻猫洞走了。


叶修扭过头,把小乔从自己的长毛里挖出来,说,“等你会跑了,我带你去北大院看看。”


小乔摇头,“我不想去,我就想留在这里。”


“那就留呗,想留多久留多久。”叶修说。


小乔就高兴地往他怀里钻,又露出一脸天真懵懂傻乎乎的笑。


不过自家孩子嘛,叶修怎么看都觉得机灵可爱。


***


END


三个月后小乔发情,把叶神骑了<- 这种剧情请脑补吧【土下座


PS:


Q:为什么王杰希的品种要选暹罗?


A:【暹罗猫生性活泼好动,聪明伶俐,动作敏捷,气质高雅,相貌不凡。】


        相貌不凡!


        就决定是你了!

  873 13
评论(13)
热度(873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愿你荣耀你的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