愿你荣耀你的名

国产车牌小号。
拖延症末期。
大部分时间装死,不定时诈尸。

关于要求转载的小伙伴:
禁二改禁商用,转载注明出处。
除此以外请自由转载。

 

【肖叶】身处末世没有PY交易如何组队

To  @西木锦 

迟到非常久的点文。

本来是非常帅气的设定,机械精通的肖队与逃生技能MAX的叶修。

被我写成了电动房车充电宝肖队和精密小雷达叶修。

什么鬼23333

大纲文。

祝食用愉快。

***

伍晨从沉睡中逐渐苏醒,眼睛还未睁开,手已经下意识地伸向身边的武器,却抓了个空。

他的心脏顿时漏了一拍,身体发力猛然蹿起,随时准备攻击,谨慎地打量周围的环境,正对上陈果吃惊的脸。

伍晨愣了几秒,大脑终于反应过来,这才松了口气,立刻不受控制地瘫软在地板上。

他们昨天得救了。

不能怪伍晨过度紧张,他们从基地仓皇逃出时有二十九个人,现在只剩十一个,大半是妇孺。他们能苟活下来,大部分是靠运气。

伍晨探头看了看,其他十个人都窝在衣服铺成的简陋床铺上,睡得正沉。没日没夜的漫长逃亡,榨干了每个人的气力。

“睡糊涂了吧。”陈果笑着把一块湿毛巾扔进伍晨怀里。“擦擦脸,精神精神,叶修想找你问点事。”

伍晨点点头,捧起湿毛巾把脸埋了进去,久违的水汽让他想要舒适地叹息。

陈果又给了他几块面饼,里面卷了酱菜,末世里细粮和蔬菜都已经算是不可多得的好东西。伍晨不想让叶修多等,几口吞了,就跟着陈果一起去车头的位置。

他们正在一辆全速前进的房车上,不知道叶修是从哪里搞来的车,车身被木板加固过,车头是钢化玻璃。车厢宽敞,里面的简易家具都被卸了,只保留了卫生间和厨房,剩下的空间留着打地铺。

叶修一行人,有车有水有粮,这条件太好了,好到伍晨不禁心里打鼓,不知道叶修肯不肯收留他们。

“睡得不错?”叶修坐在副驾驶座上,对伍晨打招呼。

“很久没睡得这么安稳了。”伍晨诚恳地说。

开车的是个年轻男人,戴眼镜,一副文质彬彬的模样,转过头冲伍晨和气地笑了笑,又飞快地把头扭回去看路。伍晨顿时对他有了些好感。

“叫你过来是想和你商量个事,”叶修说,“我们打算一路向西走,找个地广人稀的地方落脚,你们不想一起的话,我们就把你们放到路上途径的基地。”

伍晨苦笑,“我们这一队老弱妇幼,不会有基地愿意收留的。”

“我看你能力还不错?”叶修说。

“我能进,其他人进不去。就算基地让异能者带家属,我带一个两个进去可以,可带十个肯定没戏。”

伍晨顿了顿,下定决心说,“带我们一起走吧,我和队里另外两个人都有异能,其他都是孩子,吃的不多,我们三个能干十个人的活。”

“行。”叶修轻快地回答,“去找老板娘吧,她负责给你们安排。”

***

知道开车的年轻男人是肖时钦时,伍晨恍惚了一下。

“雷霆的肖时钦?”

“是。”肖时钦笑。

电光火石间,伍晨突然想起偶然听说的关于叶修身份的传言。就算身处末世,生命不息,总有人八卦不止。

“那……你是叶秋?”

“我是。”叶修爽快地承认。

伍晨更恍惚了,嘉世基地的扛把子叶秋改名换姓,和雷霆基地的首领肖时钦混在了一起,怎么看都像是背后有不为人知的PY交易。

“这是一段曲折的经历。”叶修一脸深沉。

大概是经历了嘉世内部政局动荡的叶修另立门户,遇上了即将弹尽粮绝被迫搬迁的雷霆,仗着双方领袖郎有情郎有意,一拍即合,狼狈为奸,共同踏上西行之路,开启种田生活。

“为什么向西走?”

“叶队选的。叶队能力特殊,可以规避危险,我们一路过来全仰仗着叶队。”肖时钦说。

“比不上肖队,人形充电宝,精力无穷。充电五分钟,续航两小时。”叶修回敬。

伍晨面无表情地听两边互吹一波,吹得很正经,但他听着总觉得不正经。

叶修笑盈盈地看了肖时钦一眼,眉目含情,嘴角含笑。

肖时钦推了推眼镜,笑得像只大尾巴狼。

伍晨抬手捂住小朋友的眼睛,抱着小朋友跑了。

他懂了。

这背后果然有不为人知的PY交易。

***

叶修选的是座山,毗邻村庄,易守难攻,水土丰饶,实乃建基地的不二之选。

结果临到山底下,有几个孩子连夜发起烧,车里的药吃完了,烧还没有退,他们不得不去一趟药店。不管叶修怎么感应,哪条路都危险重重。叶修和肖时钦商量了一下,决定肖时钦镇守房车,叶修和几个武力值高的异能者一起深入村庄。

伍晨也在这支小队中,他们很快搜寻到了一家小诊所,找到了退烧药,但在回程中不幸惊动了丧尸,被磅礴的丧尸群冲散。伍晨和同伴狼狈地逃回房车时,却被告知叶修还没有回来。

之后伍晨有幸看到一向斯斯文文的肖时钦爆种,九天神雷把小镇轰得像是有哪位道友在此渡劫一般。最终叶修从废墟里钻出来,除了狼狈了点,一点油皮都没破,肖时钦却力竭昏倒了。

由于肖时钦扑街,没人给房车的蓄电池充电,他们今夜无法上山,只能在山脚安营扎寨。伍晨有些担心,特意带着小朋友去探望肖时钦。

走到门口一看,肖时钦正在枕大腿,温香软玉,好不快活。

“我有感应能力,肯定知道怎么回去,你着什么急。”叶修说,心疼地摸了摸他的脸。“还号称智将呢,一点都不深沉。”

肖时钦与他手指交缠,如沐春风,姿态安详,虚心接受叶队的批评。

狗男男。

伍晨吐了口血,觉得狗生艰难,他应该在车底,不应该在车里。

他默默捂住小朋友眼睛,抱着小朋友跑了。

妈的还能调情浪到飞起,看来肖时钦屁事没有。

***

END

PS:

有很多设定没能写进去。

例如肖队的能力其实是电流的精密控制,并不擅长大规模攻击。

叶修的话其实是精神控制方面,可以通过模仿脑电波的振幅与频率复制他人能力。危险感知是感知丧尸的脑电波,所以可以避开大规模丧尸群。

房车是假设电动,可以通过燃烧酒精增加助力。

感觉末世有很多有趣的设定,如果长篇的话应该能完善得更好吧。

希望以后能看到很棒的末世文XD。

  783 14
评论(14)
热度(783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愿你荣耀你的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