愿你荣耀你的名

国产车牌小号。
拖延症末期。
大部分时间装死,不定时诈尸。

关于要求转载的小伙伴:
禁二改禁商用,转载注明出处。
除此以外请自由转载。

 

【反穿越】入侵者(叶修被穿)Part. 5

上次那姑娘的出现,林越觉得自己搪塞得不错,算得上有惊无险。可他一颗心还没放下来,又有人直接找上门来了。

 

正是后半夜客人少的时候,他没心思再写作,坐在前台用服务器看小说,忽然感觉灯光一暗。林越抬起头,发现面前站了个裹得严严实实的年轻人,看起来形迹非常可疑。

 

“你怎么一声不响地跑这里来了,找你半天。”那个男人带点嗔怪地说,“还是苏妹子告诉我你在这里,不然谁知道你藏哪个老窝里去了。”

 

林越一听这种熟稔的口气就一个头两个大,原主怎么总认识些怪人。面前这人姓甚名甚,有什么渊源,他是一概不知,只能打哈哈敷衍。幸好眼前这人不等他回答,自说自话也挺开心。

 

“哎,我说,你怎么说跑就跑啦?还跑这么一个破网吧,一般人真找不着你。怎么着,洗心革面,以后低调做人啦?”

 

林越一点不知道这人到底在说什么,只能竭力装作自然地套话,“我以前不低调吗?”

 

“低调?你哪里知道低调两个字怎么写,到处抛头露面的。我看啊,你就窝在这里别乱跑了,省得再惹事。上次遇到老韩不是还被打了一顿,手机都让人家打烂了。”这人从裤兜里掏出个手机甩在桌面上,努努嘴,“喏,帮你修好了,不过里面存的消息照片什么的是修复不回来了,你凑合着用吧。”

 

林越一听还有个手机,顿时眼前一亮,但等拿到手之后不由失望。就是个三流国产牌子的垃圾手机,半旧不新,卖不了几个钱,和他以前用的苹果机差远了。

 

“行了,手机我也送到了,你自己好自为之吧,别再喝酒了。”这人摆了摆手,“我今晚就回老家,估计不会再来找你了。”

 

说完,这人就直接出门了,过了没一会儿,另一个一直和老板娘搭话的年轻男人也跟着走了出去。但这些林越并没有注意到,他只顾着摆弄眼前的手机,想从历史记录中挖掘一些这具身体原主的过去,但最终一无所获,这手机删得比他脸还干净。

 

听刚才这人的口气,他还是个挺招人厌恶的主。林越叹了口气,前几天他就这么一无所知地在街上晃荡,没被人揍还真是老天开眼。

 

***

 

“我和网吧老板娘询问过,这个人第一天晚上来得时候自称是嘉世的职业选手,游戏打得相当不错,还通宵值了个夜班。结果第二天起床后忽然游戏碰都不碰了,说是打游戏没意思,把老板娘气得够呛。”喻文州苦笑道,“这么说来,就是叶修和嘉世解约的第二天,由于某些未知的原因,让这个人彻底性情大变。如果说是叶修因为打击过大,心灰意冷,放弃了荣耀,也不是没有道理。”

 

苏沐橙急了,“但是——”

 

“但是我和他做了五年的对手,认识的时间更长,为了打败他,彻头彻尾地研究过这个人,”喻文州继续说道,“以他的韧性,绝不可能就这样轻言放弃。”

 

苏沐橙这才松了一口气,她刚才急得一头冷汗。

 

“这人要是叶修,我的姓倒过来写。感觉就不像,叶修要是这德性,联盟一大半的人要活活笑死。”黄少天笃定地说,“我乱七八糟瞎扯了一堆,一句真话都没有,这人也没有一点反应,装都装不像,傻X吗这是。”

 

苏沐橙摇摇头,“叶修身上什么都没带,网吧里也没人认识他,这个冒牌货根本没途径了解叶修,当然也没法模仿他。所以我一直不敢再去试探,就怕打草惊蛇,把他直接吓跑了。”

 

“没关系,已经给了他手机。如果人跑了,我可以联系朋友帮忙定位。”喻文州安慰道,“但是这个方法也不保险,最好能把人直接控制起来,用医疗手段干预。这样的话,最好还是联系到叶修的家人。叶修的弟弟有消息了吗?”

 

苏沐橙再次沮丧地摇摇头。

 

“你知道其他关于叶修家人的任何信息吗?什么都行?”喻文州问道。

 

“之前有一次我看到过叶修的身份证,他应该是B市人……”

 

“B市……”喻文州皱起眉,“B市几千万人,叶这个姓氏也不算少见,还有别的吗?”

 

苏沐橙有些迟疑,“还有一些是我的猜测,叶修早年离家出走,拿到冠军后回过家,但似乎最后不欢而散……我们曾经猜过,他们家是不是挺有身份的那种,所以不怎么接受孩子把游戏当做职业。不过也只是猜测,除了有个弟弟,叶修从来没有和我说过别的事情。”

 

“这也算是个线索,至少让目标更明确了一些。”喻文州沉吟道,“既然是在B市找人,我建议我们和王队寻求一下帮助。王杰希考虑事情一向比较周全,在B市也比我们人脉更广,应该对这事比较有帮助。”

 

“行,”苏沐橙点点头,“我直接给王队打电话吧。”

 

“你就说让他帮忙找叫叶秋的人,别和他说冒牌货的事,太玄了,王杰希肯定不信。”黄少天说。

 

“沐橙让王队帮忙找叶秋,这样一听就是叶秋出了事,欲盖弥彰。”喻文州说,“沐橙,你就把事情的原委告诉王队,谁都相信,你不会拿叶修的事情开玩笑的。如果王队还不相信,你就让他亲自来看,只要亲眼看到这个人,就会意识到他和叶修的差别有多大。”

 

苏沐橙点点头。

 

“我和少天还有赛程,不能在这里陪你,但如果有事,随时给我们打电话,我们会坐飞机过来。”喻文州柔声说,“你能及时发现叶修身份有异,面对我们的质疑也毫不动摇,有理有据地说服了我们。如果叶修能看到这一切,一定非常为你骄傲。”

 

苏沐橙鼻子一酸,感觉眼眶有些发热。她用力地眨了眨眼,把泪意压了下去。

 

“坚持住,随时联系。”黄少天轻声说,像战友一样用力地握了握她的手。

 

***


TBC

  264 41
评论(41)
热度(264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愿你荣耀你的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