愿你荣耀你的名

国产车牌小号。
拖延症末期。
大部分时间装死,不定时诈尸。

关于要求转载的小伙伴:
禁二改禁商用,转载注明出处。
除此以外请自由转载。

 

【宋会乔】失忆

宋清远X乔一成

成&南友情线


我本在秋名山浪荡半生,没想到竟被逼成了一个甜文写手。


***


宋清远被人从后面拍了一板砖,失忆了。

这事说起来真是又丢人又愚蠢,他和乔一成前几天做了个高利贷的专访,得罪了几个不入流的小混混。他们电视台国字护体,向来不惧背后势力盘根错节的地头蛇,可谁成想这是群下手没个轻重的愣头青。乔一成离家出差还没两天,宋清远就在偏僻小巷被人拍了脑袋,犯人至今还没抓到。

当然这些都是乔一成告诉他的,宋清远什么都不记得。他躺在医院里,头包得像个印度人,被一群不认识的人环绕着。在他的记忆里,自己现在大学毕业刚考进电视台,正是风华正茂风流倜傥的时候。

乔一成一声冷笑,“我看你是老黄瓜刷绿漆,装嫩。”

宋清远回了个白眼,这人阴沉沉酸唧唧的,一点都不讨人喜欢,竟然还号称是他对象。

“不可能,我就不喜欢你这型。”宋清远斩钉截铁地说。

乔一成的脸沉得能拧出水来,乔四美一看,赶紧扑上来拽住,“大哥!清远哥头撞傻了,你可千万别杀了他啊!”

乔一成都气笑了,“这人你们谁爱要谁要吧,不要就扔这里算了。”

宋清远还挺委屈,说实话都不行,他确实不好这一口啊,他喜欢的是开朗阳光活泼大方那型的。

不过乔一成说是这么说,倒也没真把他遗弃在医院。医院床位紧张得很,他纱布刚拆掉就被轰出来了,乔一成的妹夫接他出院,乔一成抱着手臂坐在副驾,全程没搭理他。

车停在一栋二层小楼前,宋清远心想这老破小不会就是我家吧,工作好几年怎么混成这样了。等进了屋,看到真皮沙发红酒架,宋清远才找到了一点熟悉的感觉。这低调中带着奢华,精致中透着骚包的劲儿,确实有几分他的风格。

他又看了看唯一的卧室里那张宽敞大床和高级床垫,心里一紧,操,看来他俩真是两口子。

他坐在沙发上陷入沉思,乔一成撅着屁圉股在柜子底下翻东西,宋清远的眼神没忍住溜号了。啧,别说,这家伙虽然脾气怪,倒是腰细腿长,身材挺带劲的,长得也端正,他俩也不是不可能……

乔一成拖出一张脏兮兮的行军床,连灰都没掸,草草往地上一放。“既然你不认识我,咱俩现在就是陌生人,按理说我应该把你扫地出门。但看在你现在脑残的份上,我关爱残疾人,勉强同意让你睡客厅。”

宋清远瞪着那张破床,上面连床垫子都没有,看乔一成这小气劲儿!他俩果然还是不可能!



即使光荣负伤,该上班还是要上班的,还得宋清远亲自开车,因为乔一成理直气壮地说他不会。

到单位宋清远一看,嚯,他俩还是同事,就坐对桌,一抬头就能眉来眼去。宋清远无语,心想我可真能啊,搞起办公室恋情了。这要是分手了,抬头不见低头见的,得多尴尬。

他别别扭扭坐乔一成对面,努力不让自己溜号溜到人家身上去。要说失忆之后有什么令人高兴的,就是他的宝贝相机。真好啊,还是数码的,看这超百万像素,这自动对焦系统,这高强的续航能力,这惊人的快门速度。感谢时代发展,感谢科学进步。

宋清远抱着相机傻乐,欣赏他拍的作品。真不愧是他,这角度,这采光,拍谁谁美照谁谁帅。特别是乔一成,不管站着的坐着的躺着的都拍得这么好看。就是乔一成照片的数量也太多了,就算是搭档,也不能这么无孔不入地拍啊,幸亏他俩是两口子,不然真像个变圉态……

宋清远仰天长叹,他到底是有多他妈喜欢乔一成啊。

他真搞不明白了,乔一成到底有哪点好,值得他这样。

他从白天琢磨到晚上,把乔一成都盯毛了,“你病情加重了?我送你回医院。”

宋清远摸着下巴看着他,“你说,我到底看上你哪里了?”

乔一成翻了个白眼,“我怎么知道,问你自己。”

“说真的,咱俩到底是怎么好上的?”

“鬼知道。”乔一成没好气地回答,起身走了,把门摔得震天响。

宋清远看不仅得不到情报,还把人惹生气了,就决定曲线救国,去找看起来和他最要好的四妹妹问。

四妹妹果然配合,“我大哥离婚之后你俩就好上了啊。”

嚯,感情这之前还是个直男,还是个人夫,我可真他妈知难而上,不会挖了别人墙角吧。

“我早就看你俩不清白,你天天围着我哥转,我哥天天在家说你。你还给我们讲和我哥初见,说他一脚踩进白漆里,是只白脚猫。”

宋清远被酸得一哆嗦,太可怕了,恋爱中的男人真是肉麻得没边了。

“我哥离婚之后消沉了一阵,你天天车接车送的,后来我哥就说和你好上了。老爷子气得半死,不过我哥没理他。”

结果最后具体怎么好上的还是没问到,不过宋清远至少知道自己有多积极主动了。

晚上项南方约了他俩吃饭,说是对伤员表示慰问。宋清远印象里项南方还是个刚参加工作的青涩小姑娘,这回一看,她剪了齐耳的短发,穿着职业装,很是利落精干的样子。他本来以为自己才是主客,乔一成就是顺带被邀请的,结果饭桌上越看越不对劲,这俩人怎么这么熟络?

宋清远有点坐立难安,他可没忘了乔一成之前是个直男。大意失荆州啊!宋清远急得直掐大腿。

项南方和乔一成推杯换盏谈笑风生,项南方还深情回忆,“一成带我看过心形的灯光呢,据说还是老宋你教的,太不厚道了,咱们认识这么多年,你从来都没教过我。”

老宋心想这不是我大学学的撩妹绝技吗,我又不撩你我教你干嘛。又转念一想,嚯乔一成这个小王八蛋,竟然借花献佛,拿着他教的功夫讨好别人。

他酸唧唧的吃完这顿饭,三个人走着先送项南方回家。

项南方家的小洋楼宋清远也熟,项家一家子都住里面。不过宋清远觉得和父母住一起太不自由了,就算是白圉宫他也不住,更何况里面还有项北方这种货,他一直对项北方印象不怎么样。

说曹操曹操到,项北方叼了根烟从巷子一头溜达过来,走路头重脚轻,看起来喝了不少。

他比宋清远印象中成熟了,但那两条短粗眉毛一抬,宋清远就知道要坏事。

果然项北方一张嘴就带着股夹枪带棍的腔调,“哎哟,老宋,乔家老大,贵客啊,好久不见。”

宋清远笑笑没说话。乔一成客气地点头,“项大哥。”

“大晚上过来,有何贵干啊?”

“和南方吃过饭,送她回来。我们这就要走了。”

“哦。”项北方垂着眼抽烟,嘴角挑着,却没半点笑意。“走回去啊?不然我开车送你们?”

乔一成看他这满身的酒气,“不麻烦了,我们走走。”

“哦,走走好,还能看景。我路上就看了个景,有只鸟想往高枝跳,这根没跳上去摔了,又挑下一根。你说这小麻雀,白费劲,攀上了高枝,也变不成凤凰。”

宋清远额头上青筋一跳,他从小就最烦项北方这派头架子,他老爹辛辛苦苦大半辈子,他屁事没做,不过仗着父辈荫蔽,倒是狂得没边,张口就冷嘲热讽别人出身。乔一成这个人,别的不说,业务能力没得挑,就算他不记得,家里一墙的证书奖杯呢,他俩可是台里的黄金搭档!

宋清远看向乔一成,见他眉头皱起,嘴角却带着一丝冷笑。乔一成嗤笑一声,“是,毕竟命不好,没投好胎,要是投胎投得好,别说麻雀,猪都能上高枝,是吧项大哥。”

项北方耸拉下嘴角,斜眼看着乔一成,“到底是有靠山了,说话都有底气。听说你们两个在一起了?之前不还苦心积虑追求南方吗?此路不通,就另找出路,你还真是能屈能伸。”

他又转向宋清远,“你也是不忌口,也不管香的臭的,都往怀里划拉。”

宋清远扑了一鼻子冷气,“我爹都没您管得宽,我看大哥你以后还是少喝点酒,不然不仅伤脑子,还容易嘴臭。”

项北方黑了脸,越过他们走了。两人虽然男子双打大获全胜,但一路上乔一成依然绷着脸,下颌线紧紧收着。

宋清远安慰他,“别和他一般见识,他就是个混人。仗着家里的势力,就拽得二五八万似的,国圉家圉主圉席都没他会摆,其实他算老几。”

乔一成摇摇头,他沉默了一会儿,然后说,“老宋,你问咱们两个到底怎么好上的,其实我也想不明白,好像自然而然就在一起了。我还真没想过高枝低枝这回事。”

他苦笑了一声,“我从小就从小洋楼门口过,每次路过我都想,得是什么样的人才能住里面。现在我都三十多岁了,考了研究生,进了电视台,平时总觉得自己像个人物,可一看见小洋楼,我就犯怯,感觉自己又变成了那个吃不饱穿不暖的穷苦孩子。”

宋清远扭头看着他,他可真瘦,侧面看单单薄薄的一小片。宋清远觉得他就像只炸毛猫似的,看起来挺厚实挺唬人,其实内里就那么可怜的一小团。

“但和你在一起的时候,我好像从来都没想过你家官大官小。”乔一成垂下眼,脸上带了点柔和的笑意,“我们两个能好上,大概是因为你特别好吧。”

宋清远脑子顿时嗡一下。操,他想,下意识地把手伸包里摸相机,然后在掏出来之前及时住了手。

操,他想。

他总算明白自己是怎么陷进去的了。



宋清远在沙发安了家,把那张脏兮兮的行军床又扔回柜子底下。除了依然想不起来之前的事和睡沙发以外,宋清远觉得现在的生活还挺不错。他和乔一成天天跑新闻,上能采访市长,下能去男圉科医院装个不圉孕圉不圉育,倒是格外有乐趣。

这天他们接到线圉人举报,去暗访城乡接合部一条鱼龙混杂街道的地下圉赌圉场。不知哪里露了马脚,他们似乎被盯上了,离开赌圉场时有人跟了上来。

他们怕车牌暴露,特意把车停了有一段距离,取车的路上有两个混混一直跟着。穿过一条阴暗狭窄的小巷时,那两人突然快步赶了上来。

宋清远倒不怕,他自诩身高体壮,一身正气,小时候在大院还跟着打过军体拳,之前被暗算完全是因为对方偷袭,正面PK他怎么也能比划几下。但乔一成显然不想起冲突,拉着他匆匆走向巷口,想从那里出去。没走两步,巷口突然又钻出来一个混混,三个人前后包夹。他们停住脚步,宋清远感觉到乔一成紧紧地抓着他的胳膊,他安抚地拍了拍对方的手。

最后出来的小混混凑上来上下打量了一番,然后狠狠地往地上啐了一口,“呸,我就知道是你这小子!”他对宋清远说。

“怎么,你认识我?”宋清远问。

混混露出得意的笑,“老子不仅认识你,还给过你一砖头。”

乔一成抓着宋清远的手一下子收紧,宋清远心想这他妈真是巧他妈给巧开门巧到家了。估摸着是这小子知道犯了事,跑到这鬼地方避风头,结果就是这么寸又撞见了一次。

“我看你是上次没吃够苦头,还他妈敢出来,这次得给你点厉害尝尝。”混混很是嚣张地说,宋清远心说这小屁孩毛都没长齐还这么猖狂,严圉打和计圉划圉生圉育怎么一个都没把你给打掉。

乔一成松开了抓着宋清远的手,他盯着小混混,脸上肌肉紧绷,“上次是你干的。”

“对,就是老子,你不服怎么着?”小混混叫嚣。

“行。”乔一成点点头,突然猛得抬脚踹了过去。他身高腿长,这一脚直接踹在混混下身,那混混嗷一声,捂着裆就缩在地上起不来了。

他那两个同伙都傻了,谁想到乔一成看起来斯斯文文一个人,说动手就动手。乔一成回身,抡起包砸在一人的脑袋上,宋清远反应过来,躬身冲过去撞翻了第三个人。他知道这种互打王八拳的斗殴讲究先下手为强,于是毫不留情地给这人下巴两拳,又补了几脚,直到这人起不来了为止。

他回头一看,最后一个小混混已经抱着头倒在地上不动了,乔一成还没停手,他赶紧从背后把人拦腰抱住。乔一成松开手把包扔在地上,包里的话筒滚了出来,这玩意又大又沉,还套了个有棱有角的台标,现在话筒头都砸断了,靠几根电线颤巍巍连着。

“话筒坏了。”乔一成说。

宋清远紧紧抱着他,“没事,回头咱们写检讨。”

乔一成泄了劲,立刻软在他怀里,大口喘着气。宋清远真他妈又后怕又感动,就算乔一成的胳膊头两个还不抵他一个粗,依然不妨碍乔一成此时在他眼中光芒万丈。

“操,怪不得咱们是两口子。老子就喜欢你这型,喜欢死了。”

“行了,别抒情了,赶紧报警。”乔一成说。

宋清远高高兴兴地答应着,他松开手,刚掏出摩托罗拉,就看到乔一成瞪大眼看向他身后。

宋清远还没来得及回头,就感到后脑一疼,接着眼前一黑。

又要失忆?他俩这可刚热乎起来啊!



宋清远在医院醒过来,梅开二度,又被包成了印度人。好在以毒攻毒,他的脑残竟然好了,什么事都想起来了。

砸他两次那小子还是个未成年,人被抓起来关进少管所,家里只有个半瞎半傻的奶奶。别说赔偿了,乔一成于心不忍还反手送了两袋大米。好在这次冲突警方给定义成正当防卫,电视台也没追究话筒的事,还把他俩作为不畏恶势力的先进典型通报表扬了一番。

三妹夫开了辆面包车接他们出院,宋清远在后座躺着,枕在乔一成腿上,哼哼唧唧装林黛玉,一会儿要喂水一会儿要擦汗一会儿要揉额头。看在他生病的份上,乔一成竟然都忍了。

“清远舅舅怎么了?”轩轩探出头好奇地看。

三妹妹把他揪回座位,“没事,就和你生病时一样,清远舅舅在撒娇呢。”

“羞羞。”轩轩向宋清远刮脸皮,宋清远回了个得意的眼神。

等到了家,宋清远看着熟悉的一砖一瓦,心中百感交集。家啊,还是家里好,最重要的是终于可以睡床了。

他们两个黏黏糊糊地窝在床上,乔一成摸了摸他的头,“好像还有个鼓包,不会有后遗症吧。”

“放心,我这么年轻力壮,能有什么后遗症。”

“吹吧你就,还说会打军体拳,结果还不是被板砖拍了。”

“那是他们背后偷袭,你等着,明天我就买个摩托头盔,走哪里都戴着,我看谁再暗算我。”

乔一成笑了一声,接着眼圈慢慢红了。

“宋清远,”他说,“你一定要长命百岁,我受不了再来一次了。”

宋清远最看不得他哭起来的可怜样子,赶紧给他抹眼泪,“放心吧,小时候大师给我算过命,说我这一辈子吉星高照,没病没灾活到九十九。最重要的是姻缘稳定,佳偶天成,红线比钢筋都结实,最后咱俩肯定手拉手一起咽气。”

乔一成破涕而笑,“有病吧你。”

乔一成不信,但宋清远说的是真的,真有个算命的和他说过,他也这么相信。不然你看,他都失忆了,不还是看上了乔一成。他俩的姻缘就这么深,拆都拆不开,棍子打都打不散。

但宋清远没有纠正乔一成的错误观念,他能用一生的时间证明他说的都是真的。

宋清远侧过身,紧紧地抱住乔一成细瘦的腰,满足地舒了口气。


END

  1508 34
评论(34)
热度(1508)
  1.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愿你荣耀你的名 | Powered by LOFTER